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存戶分享
存戶分享
漫談家庭暴力之我見
----
漫談家庭暴力之我見
文/愛心家庭 林明慧


聽 聽見哭泣的聲音
看 看見受傷的痕跡
停 停止暴力的對待

  你是否曾在你的週遭看見或聽見兒童及少年向外呼救的情形,通常判斷兒童及少年被不當之對待有幾項觀察指標:
1.髒亂不潔的外觀
2.骨瘦如柴的身形
3.身上不時出現新舊不一的傷痕
4.擔心害怕被父母嚴罰

  是的,孩子在告訴你,他/她正需要你的協助,請伸出你的手撥「113」兒少保護專線。身為兒少保護工作的社工師,常被問到兒少保護之工作經驗,工作過程中有著被加害人大聲咆嘯、當面嗆聲、尾隨跟蹤、訴諸法院等,往往都不及看到脆弱無助的幼小孩子,身體上及心理上遭受到有形與無形的傷害,全身遍體鱗傷精神上面臨恐懼,對於也是一位家長的我著實感到悲痛。

  我的工作職責讓我能為無助弱小的孩子,伸出援助的手─透過通報系統進行案件調查、安置輔導、提供心理諮商與法律協助等進行家庭重建處遇計畫。此外,協助加害人提供加害人處遇計畫,幫助加害人重新建構親職觀念,最後讓孩子重返原生家庭。

  另外,從事此份工作常被人稱讚相當富有愛心、有耐心的工作,相當辛苦等,不可諱言,此份工作面臨高壓力的工作情境,卻是我願意付出的工作,看到孩子結束安置返家是一件高興的事,看到孩子停止親權安排出養是一件欣慰的事,讓孩子重展笑顏那一刻是值得的─幸福就是從你我關心兒少的未來開始。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