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存戶分享
存戶分享
擁有三個孩子的媽媽進修之路
----
擁有三個孩子的媽媽進修之路
文/愛心家庭 陳秋燕

         專科畢業的我一直想完成大學學歷,婚後陸續生了三個孩子,想趁還年輕,第三胎的弟弟也較大些,該是讀書的時候了。兩年前提起勇氣報名二技在職進修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,很榮幸錄取了,相當的開心!護理是我有興趣的,專科畢業後於護理臨床待3年,轉戰壽險業13年,離開護理這麼多年,再去讀護理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,因為同學一個比一個優秀,每個都是資深護理師。

         抱著我是最弱的,一定要更認真學習的心態進入二技就讀,讀書以來成績優異都前3名,樂在學習,對學術相當有興趣,即將畢業的我也在準備研究所的推甄,除了學習成績優異外也熱心服務班務及擔任學生會班長等幹部。就學除了個人進修外,對孩子來說也是學習的榜樣,與孩子相伴讀書,孩子知道媽媽是很認真讀書的,孩子也有認真的學習態度,除了課業外也學習各項才藝,表現優異,擔任班級幹部。家庭教育勝過一切,常告訴小孩「微笑跟人際關係」是最重要的,人脈勝過錢脈。

        支持系統的建立是讓我完成學業的大功勞,三個孩子的媽媽,要上班、上課、寫一堆報告、應付考試、假日都回婆家當好媳婦。每每假日回婆家鄉間散步時,鄰居說你回來度假,我說:「我是回來煮飯的,媳婦還是要做好媳婦的角色,看看老人家他們也開心。」身兼數職相當忙碌,發現越是忙碌時間管理做得更好,效率也更佳。

         一路以來在孩子方面很感謝先生、娘家父母及姊妹的幫忙,他們幫忙協助在我夜間需上課時接小孩及用餐。而在我還沒讀書以前,小孩的聯絡簿都是我簽名,作業也都是我檢查,因讀書之故,先生開始檢查小孩功課、簽聯絡簿,先生也可以做得很好。因為星期六我仍需上課,先生會帶著三個孩子在廚藝上製作蛋餅、自製豆漿等,運動方面打籃球、到公園玩、運動中心游泳、上才藝課等。人的潛力是無窮的,媽媽適時的放手可以開創出爸爸無限的可能,更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,對孩子來說是不同的開創,增進親子關係親密度,不再一有事就是找媽媽,對媽媽來說也輕鬆很多。現今社會男女平等,職業婦女身心靈疲憊,夫妻之間相互的協助與包容可讓職業婦女卸下許多負擔。

         女人進入婚姻後仍需與先生單獨的約會,是感情持續升溫的重要關鍵,在婚姻裡也要有自己的朋友、自己的小旅行、自己的小空間,不要在婚姻裡迷失了自我。結婚生子是一件美好的事,讓一個女孩變成熟、成長,成為一個熟女,在待人接物上是正向的成長,樂觀面對一切,人生更美好。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