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存戶分享
存戶分享
恩典的記號
----
恩典的記號
文/愛心家庭 小藍媽咪
 
「以利沙說:明年到這時候,你必抱一個兒子。」(列王紀下4:16)

  懷孕生子,是人生中的大事,剛成為新手媽咪的我,在這件事上經歷到神的恩典與信實,我知道,此刻在我懷抱中的新生兒,是上帝恩典的記號。

  從2010年初和先生結婚以來,將近三年的時光,未能得子。可能我自己是一個比較悲觀的人,雖然我覺得孩子很可愛,人生也有許多美好之處,但我總覺得畢竟這是一個罪的世界,生活並不容易,生個孩子,他就要面對人生的辛苦,所以坦白說,我其實覺得不一定要有孩子,有很好,沒有也沒關係。可是先生和我不一樣,從結婚以來,一直好想當爸爸,對他來說,兩個人的世界雖然自由,但那些感官的快樂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可以追求,而對孩子的付出和犧牲雖然看來辛苦,實際上卻是寶貴無比的人生經歷。看見先生的渴望,我也開始希望能懷孕生子,但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好消息還是遲遲未來。

  2012年11月,我嘗試了人工受孕,希望能幫助自己懷孕,打了排卵針後,排出了九顆卵子,醫生也幫我安排了人工植入的時間,不過預計要植入的當天,我卻覺得心裡不平安,因此放棄了這次的植入,心想,都排九顆卵了,希望一定很大吧!但很快地結果揭曉,我還是沒有懷孕。這次的結果讓我感到很沮喪,忍不住在上帝面前放聲大哭,為什麼懷孕這麼不容易?就在這個時候,上帝對我說話了,早晨靈修時讀到了列王紀,「以利沙說:明年到這時候,你必抱一個兒子。」,當時我很驚訝,這真是上帝要告訴我的話嗎?信心軟弱的我,那時其實並不相信,心裡只想著,那不就快懷孕了,這怎麼可能呢?也沒有太將這件事放在心上。

  2013年一月底,在結婚三週年剛過不久,和先生一起去了一趟花東,就在這次的旅行中,我懷孕了!因為我的生理期一直很規律,所以二月時當生理期沒有如期來臨時,我很快便發現自己懷孕了,當驗孕棒出現明顯的兩條線時,我們兩個人簡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還發楞了許久…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!當醫生告訴我預產期是今年10月底時,我才突然想起去年11月時神透過靈修所告訴我的話:「明年到這時候,你必抱一個兒子。」,哈雷路亞!我們的神何等信實,如果我當下就相信祂的話,是否可以少掉許多無謂煩惱呢?神的安排何等美好,祂讓我在放鬆的旅行中帶著新生命回到台北的家。

  對神的另一次經歷,則是在生產之前。以前常聽到生過孩子的朋友描述生產有多麼痛,太多的資訊讓我對生產有著莫名的恐懼感,比一般人的恐懼程度高出許多。懷孕中後期,我得到了妊娠糖尿病,雖然很努力控制飲食,血糖也恢復了正常值,但寶寶還是偏大,醫生建議我在預產期之前進行催生。本來我對生產就很恐懼了,要在沒有產兆下催生,更是讓我非常害怕,掉進了恐懼的深淵裡,我好害怕那種不知道要生多久的不確定性,即使不斷禱告,努力調適心情,總覺得還是無法鼓起勇氣接受,雙腳跨不進產房。就在要去催生的前一天,和先生一起去探望公婆,婆婆看見我,突然對我說:「我知道妳很害怕,不要勉強自己,如果想剖腹就剖腹吧!」聽到婆婆這麼說,我突然被釋放了,感到心裡很受安慰,當下我便決定明天不去催生了,選擇醫生給我的第二個可能選擇:「剖腹」的生產方式。

  其實分享這件事讓我很難為情,甚至覺得有點丟臉,膽子怎麼會小成這樣,但我知道這次的生產真有神的保守,所以才說出來希望能鼓勵別人信靠神,我們的神恩典是很大的!即使與「催生」相較,「剖腹」的可預測性讓我比較不那樣害怕,但我也知道開刀傷身,心裡還是有些擔憂,但在住院前的安靜禱告中,腦海裡莫名浮現一個畫面,在陽光燦爛的湖面上,耶穌、我和一個充滿笑容的男孩一起划著船,好平靜,這時我知道神必保守我的手術十分順利,因祂與我同在。

 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動手術,手術非常順利平安,術後復原也很良好,事後醫生告訴我,她以為膽小的我會在手術室裡崩潰,卻發現我異常平靜,稱讚我非常勇敢,但她不知道的是,不是我勇敢,而是我有了平安的確據,是耶穌保護了孩子和我,第二天起床我便順利拔掉尿管並排氣,開始下床走動和餵奶了!

  除了這兩件明顯的恩典,在整個孕期當中,上帝也非常幫助我,從小處到大處,處處都有祝福。神安排了許多朋友也在這時候懷孕,因此在懷孕過程中有了許多可以討論的夥伴,在工作中也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環境,能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!這讓我想起聖經中的一段話: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」(羅馬書8:28)能認識神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呢!對神的信心需要真實的經歷,就是從這些點點滴滴的經驗,我們得以更加熟悉神的樣貌,我雖軟弱,但神的大能卻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!一起來認識神吧!一起經歷神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吧!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