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存戶分享
存戶分享
身為媽媽的考驗
----
【家庭分享】身為媽媽的考驗
文/愛心家庭 吳怡萍

全家人開心的到了大新店游泳池,難得爸爸和我們一起來。
一到池畔,聆聆換好了衣服,自己也戴好了帽子和泳鏡,問媽媽:「游泳圈呢?」
媽媽回答:「沒有帶呀!」聆聆說:「那叫爸爸開車回去拿。」
媽媽說:「聆聆,泳圈是你要用的,你自己忘記怎麼是叫爸爸回去幫你拿呢?」
聆聆說:「可是我現在就是要游泳圈!」
媽媽說:「聆聆,現在就是沒有,你忘記帶要自己負責任,接受這個結果,下次記得帶就好,換個心情我們還是可以快樂的去玩。」
我們倆開始重複上述對話數次後,聆聆的情緒開始起來。

媽媽對聆聆說:「你可以生氣,但你不可以在這裡大叫大哭,影響其他的人。」
在聆聆快要失控前,媽媽立刻抱起她快步走向更衣間。

一進入更衣間,聆聆叫得更大聲:「我很生氣!」
媽媽說:「你可以生氣,但不可以影響別人, 你現在可以在這裡生氣,我會坐在這裡陪你。但如果你還是大叫大哭,我會處罰你。」
媽媽說完就閉上眼睛,心裡一直呼求禱告:「主,請幫助聆聆!」

聆聆繼續大哭,於是媽媽就在她的大腿打了一下。她忍著不敢再哭。媽媽就繼續閉眼禱告......
過了一會她又開始生氣,媽媽又繼續重複同樣的話,聆聆又繼續在哭,媽媽又處罰了一下。如此重複了三次,過了半個小時~~

接下來聆聆累了,趴在媽媽腿上快睡著了,突然又站起來想用力的哭但又卡在喉嚨,她說:「我停不下來!」

媽媽說:「來媽媽抱抱,放輕鬆,媽媽拍拍,想睡覺了嗎?我們到外面去,空氣比較好,好嗎?」聆聆點點頭。

後來到了池畔,抱著她休息了一下,媽媽問她:「要不要去泡泡水?」
聆聆說:「好,我要去SPA池。」
媽媽和聆聆就一起到SPA池,玩了一陣子。
聆聆對媽媽說:「我現在好快樂,沒有游泳圈也可以很快樂呀!」

當聽見聆聆最後說的那句話,是我這一天最快樂與感動的時候,因為小小的生命不一樣了。

  P.S.其實這天的游泳,一直懼水的聆聆有許多令爸爸媽媽驚訝的突破,譬如整個人可以潛到池底,屁股碰地。也可以韻律呼吸六下,並到深水池潛水。當她潛到深水池的時候,燦爛地笑著說:我今天有好多突破!

  這就是讓我每天無怨無悔陪著她們,最無價的回報。
  得勝、感謝、讚美全都歸給 主!

 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