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存戶分享
存戶分享
吳伯謙名字的由來
----
吳伯謙名字的由來
文/愛心家庭 唐慧欣

  當我知道懷孕的時候,baby才一周大,很多人好奇地問,怎麼會知道的這麼準確呢?因為我買到一種有別於傳統顯示兩條線的電子驗孕棒,它清楚地顯示「1 week」,在又驚又喜的情況下,不敢相信我當媽媽了,書上說這個時期他比米粒還小!所以我和老公就稱腹中的baby為「小米粒」。

  直到五個月的時候,醫生說baby是個男孩,爸爸就幫他取了英文名「Albert」,為紀念他是在加拿大Alberta(亞伯達省)生的,媽媽也覺得很好聽,因此,長大的米粒我們就叫他Albert。

  叫著叫著,Albert已經快九個月了,是該好好認真地想他的中文名字了,爸爸媽媽認真地翻聖經和基金會的寶寶週曆本,尋找合適的字。
  媽媽看到箴言22:4「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」
  爸爸也不約而同的看到詩篇22:26「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。」

  我們和家人都喜歡「謙」這個字,也覺得寶寶在腹中九個月都好乖,期許他以後謙和待人。直到預產期接近時,婆婆說,會不會沒有取好名字,他不想出來啊~於是,我們就以亞伯的「伯」,字意是大,有長子,雄風之義。再加上謙,希望他為人謙虛有禮。想不到幫他取好名字的隔天,他就真的出來和我們見面了!

  感謝神!2012年5月10日,伯謙誕生了,從母腹中的小米粒到香甜睡在爸媽懷抱中的可愛寶寶,這一路上充滿了神的恩典和眾人的祝福。在此,要特別謝謝【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】,不辭辛勞地解決跨國運送的困難,讓伯謙的臍帶血橫越太平洋,從加拿大轉機到台灣,並實驗室人員以最快的速度處理,讓臍帶血安全入庫!真的好感恩!


 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