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存戶分享
存戶分享
懷孕時期的改變
----
懷孕時期的改變
懷孕的過程中,常常會想到媽媽是如何辛苦的孕育我

文/愛心家庭 曹利亞


  從得知懷孕至今,心理的調適加上身體的變化真的是日新月異,以前聽說的孕期反應現在一一反映在我的身上,嗜睡、孕吐、頭暈、心情起伏大、脹氣、口味的改變,每一樣改變都讓我直呼吃不消。其中最困擾我的就是日常飲食了,自從懷孕開始,除了油煙味會令我反胃外,加上每天狀似感冒的頭昏腦脹使我幾乎都不進廚房了,以前三餐都自行料理,現在幾乎餐餐外食。

  現在開始要注意能吃的、不能吃的及階段性該補充的營養,但是偏偏人家說不該吃的就是我現在最愛吃的,舉凡辣的、冰品、油炸類反而這時候更想吃了。有時候會天外飛來一筆地很想吃但不能及時吃到的東西。記得有一次突然很想吃爆米香,繞了市場都找不到,就打電話給爸爸問他何時何地可以買到爆米香,爸爸回答說,要等到星期六賣爆米香的才會來,就這樣我從星期一盼到星期六才終於吃到。再者,有些曾經吃過但市面上買不到的東西,很多年以前弟弟曾做過馬鈴薯沙拉,雖然外面也買的到類似的東西,但我就是突然想起他做的馬鈴薯沙拉,並且立刻急電給他,請他幫忙做,果然不負我望,當天晚上他就排除萬難做出來了,也因為這樣造福的不少親朋好友,大家也都可以分到一杯羹呢!

  身體部分最困擾我的是脹氣,懷孕之前我從沒有過脹氣的感覺,因此對於脹氣非常的難以適應,問了許多人的意見,以及看了醫生都不見效,只能慢慢等到初期不適過後才漸漸好轉。

現在我已經進入所謂懷孕的甜蜜期了,許多人都建議我該預備的、該想的現在正是時候,的確,雖然肚子漸漸大起來,但是身體不適都已經適應或是症狀已不在,這個時候也可以感覺到胎動,是一種幸福且奇妙的感覺。

在懷孕的過程中,常常會想到媽媽是如何辛苦的孕育我,也讓我與媽媽的關係更親密,體認真的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的辛苦。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