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名人分享
醫師私房話
研討會成果發表
標題
基金會終身志工_孫越、孫向瑩
----
  向瑩是懷孕4個月後才開始接觸基金會,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不僅提供向瑩正確的臍帶血知識,全程關懷向瑩整個懷孕過程的狀況;生產過程中,因子宮下半部收縮無力而大量出血,造成血崩需要摘除子宮,搶救過程中,第一袋血也是由基金會執行長張南驥教授慷慨捐血,大家更是為向瑩誠心禱告,上帝聽見大家的禱告,讓手術順利地完成。
  基金會用愛來關懷所有的孩子,而我們一家人更是用行動來支持基金會,成為基金會的終身志工。

孫向瑩經歷生產浩劫重生•生命更顯珍貴
  孫向瑩,孫越叔叔的女兒,很少在鏡頭面前出現,但永遠都在角落默默地支持爸爸;向瑩曾經面臨生產時的緊急危難,就在迎接腹中新生命的同時,向瑩卻有可能失去自己的生命,就在同一時刻,出生與死亡相互較勁,經過浩劫而得來的重生,讓向瑩的人生更顯珍貴!這次的浩劫,因為大家的禱告,幸運地得以重生,正因為如此;向瑩更與爸爸孫越,全力支持基金會的社會公益,關懷弱勢族群的寶寶!因為她知道,基金會的愛也是當初她獲救的最大力量!如果可以把這份愛散播出去,是更有意義的!
新生命伴隨著大血崩
  
第一胎生了雙胞胎,過了九年,孫向瑩再次懷孕,雖然已屆高齡產婦,但還是開心地迎接這個比較晚報到的孩子。向瑩懷孕期間的產檢狀況良好,生產當天,孫越叔叔也帶著家人一起到醫院,準備迎接新生命降臨。2005年8月30日晚上十一點多,小寶貝哇哇落地,正當大家沉浸在新生的喜悅時,向瑩面臨血崩,血就像止不住的泉水從向瑩的腹中不斷流出…。
緊急輸血•提供一線生機
  原來,向瑩當初在懷雙胞胎的時候,子宮被撐大了,多年來未再懷孕生產,導致子宮無力,向瑩就是因為子宮下半部收縮無力而導致大量出血。在量不到血壓之後,醫生決定為向瑩輸血,可是,血庫的血不夠用,在緊急情況下,只能在深夜裡用廣播呼籲大家捐血。原本在產房外等候、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親友也知道了實情。親自來到醫院的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執行長張南驥教授,一聽見向瑩需要輸血的消息,二話不說就拉著孫越叔叔往血庫衝,希望提供向瑩一線生機。
摘除子宮•保住性命
  眼看著向瑩在自己面前一點一點地失去生命,憲業(向瑩的先生)既害怕又慌張,就在此時,大家所捐的血陸續抵達,第一個血袋上就寫著「張南驥」,憲業知道,產房外還有許多人正在為他們禱告與奔走。為了在最短時間搶救向瑩,醫護人員只能馬上將鮮血注入她體內。人體大約有4000c.c.的血液,輸入向瑩體內的居然多達3000c.c.,當血壓值由零慢慢回升至60時,為了確保不再大量出血,醫生決定為向瑩摘除子宮。
浩劫重生•重回溫暖的家
  向瑩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天,情況穩定後轉進普通病房。意識清醒之後,她才由家人的口中得知自己分娩當晚的危險情況,而且子宮也被摘除了。向瑩一度難過自己失去了子宮,但護士的一句話:『可是妳被救回來了!』讓她慶幸自己還活著。在醫院休養期間,向瑩不改原本樂觀的心態,反而安慰別人。終於,浩劫重生後,向瑩與寶寶回家了。
把握現在•活在當下
  因為大家的禱告,加上坐月子期間補充足夠的營養,向瑩的身體恢復到比以前更好的狀況。可是,當初輸血造成的感染,讓她的身體目前仍然像個不定時炸彈。目前,醫生持續針對A、B、C型肝炎帶原及肝功能等項目為她檢驗,至今,向瑩的體內已經產生B型肝炎的抗體,雖然無法真正痊癒,但憲業與向瑩認為,把握現在擁有的,好好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。
  熬過血崩之難,事後向瑩還開玩笑地對憲業說:『如果我走了,你就得娶個大陸新娘囉!』生命的脆弱讓他們更珍惜彼此,對憲業、向瑩一家五口而言,正是「我心緊緊地跟隨你;你的右手扶持我。」緊緊握著天父上帝的手,一起走向未來的路。





 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