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名人分享
醫師私房話
研討會成果發表
標題
培養改變世界的天使_連加恩醫師
----

無論是人們的愛、微笑、生命或盼望,只要透過複製,便是通往幸福的不變道路」,這是連加恩的「幸福複製」理論,而現在基金會期望以3~4個自費家庭,幫助一個弱勢家庭進行臍帶血儲存,便是他心中的幸福複製典範。

文/李晶玉
  曾經贏得外交部頒發「睦誼外交獎章」,獲得布國總統龔保雷先生頒發「國家騎士級勳章」,全國最知名的替代役男─連加恩,在非洲布吉納法索創造了捐衣奇蹟,鑿井、義診、蓋孤兒院之後,這一回他在台灣,創造了人生中雙倍的奇蹟。

人是改變世界的天使
  連加恩挽著太太高麗婷說:『我們要生四個孩子,但為了縮短生孕的進度,所以我們想生雙胞胎。』這一次,真的是一對龍鳳胎!要生養四個孩子,對於現代家庭來說,簡直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,考量金錢、時間、壓力及體力,又在兒子女兒都有的條件下,為什麼要生這麼多?原來,連加恩受到牧師Bob Weiner的影響,他認為每個人都是改變世界的天使,如果生四個孩子,表示當他和麗婷離開世上後,他們所貢獻的改造人力,可以增加一倍!

營造好環境培養天使
  不過前提是,我們要培養出「天使」,而不是拖垮社會的「魔鬼」。連加恩說:『有些父母在管教時會說「你再不乖,爸爸媽媽就不愛你囉!」、「你看!弟弟妹妹都乖乖喝奶奶。」這種話我盡可能不講。因為人有身心靈,孩子會覺得愛是有條件的、有威脅性的,我會非常小心謹慎的去塑造一個充滿正面力量的環境,正面的話語、好聽的音樂、好吃的食物、好的關係、好的資訊、延遲孩子曝露在殘酷現實的醜陋面,因為他們需要足夠的正面力量去增長面對黑暗的智慧。』

從犯錯中學習不再犯錯
  連加恩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,生活一直很順遂,卻漫不經心。十六歲在教會青少年團契當領袖,在建中做班長,經過一次非常震撼的經驗後,讓他開始轉變:『我在禱告室裡,彷彿聽到上帝跟我說話,說我是個很驕傲的人,自以為懂得聖恩,突然我想起了以前曾經做過的很多糊塗事,覺得很難過,自此以後,我放下少年玩樂的心態,開始非常認真地念書。』
  我們應該給孩子一個安全感大,不毒打,不惡意批評的環境,當然也要教他們認識人會犯的錯誤和錯誤的代價,讓孩子對說謊、推諉、忌妒、競爭、陷害、記恨、惱怒、驕傲、自私等態度和行為有感覺、能反省,知道它所帶來的破壞和傷害,並且不再犯錯,因為不再犯錯,世界將會更美好!
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