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基金會活動
臍帶血幹細胞新聞
研討會新聞
媽媽教室活動訊息
最新消息
2015-3-30 臍帶DNA與臍帶血DNA儲存
----
臍帶DNA與臍帶血DNA儲存

運用幹細胞與基因療法~罕見遺傳疾病治療不是夢!
  遺傳疾病目前已知超過1,000種,而人類30,000個基因當中,每個都有損壞的機會,但並不是任何一個基因缺損都會表現出疾病。
  基因缺損是從父母遺傳而來,每一個族群主要的缺損基因群均不相同,台灣的不同族群即有不同的遺傳疾病發生率,除非已有家族病史,否則診斷罕見遺傳疾病有如大海撈針,因此,台灣的基因檢測僅止於台灣常見的遺傳疾病,但也只針對有家族病史的人才進行特定基因檢測,否則檢驗費相當昂貴。
  台灣常見的遺傳疾病有色盲、地中海型貧血、蠶豆症、高胱胺酸尿症等,基因檢測均不是問題。針對台灣常見的遺傳疾病,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的研發部門,可提供相關遺傳或檢測諮詢。

基因療法
  基因檢測確認基因缺陷位置後,如何治療才是大課題。簡而言之,當病人證實有基因缺損時,最佳治療方法是把正常基因送入病人細胞核內,可以達成基因互補的功效。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的研發部門會為寶寶保存:(1)從臍帶抽取之DNA(體細胞基因體)、(2)從臍帶血有核細胞抽取之DNA(血液細胞基因體);故此存戶家庭將擁有寶寶未經重組、未曾曝露於任何會傷害基因物質及未突變的原版新生兒基因體(Genome)。 這是最安全、最簡單可取得新生兒基因體的方法。如果需要時,可提供作檢測及比對之用;有助於醫師應用將來發展成熟之基因療法,修復因基因缺損所引起的疾病。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