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基金會活動
臍帶血幹細胞新聞
研討會新聞
媽媽教室活動訊息
臍帶血幹細胞新聞
2015-3-24 為什麼要存DNA
----
為什麼要存DNA

認識基因與DNA
  人體的細胞中有一個像果核的細胞核,細胞核內有「染色體」的結構(人體共有23對染色體,每對染色體一半來自父親、一半來自母親)。在23對的染色體當中,第23對決定了我們的性別,稱為「性染色體」,其他22對染色體就稱為「體染色體」,這些不一樣名稱的染色體,會與罹患疾病機率之高低,或是何種性別容易罹患何種疾病有關聯。
  基因由DNA組成,存在於染色體上,目前科學家已經發現人體中大約有三萬個基因,這些基因主宰著不同的生理功能。某些遺傳疾病(亨丁頓舞蹈症)只要有一個基因缺損,就會顯現出病症(顯性遺傳)成為患者;有些則需要兩個基因缺陷組合,才會顯現病症(隱性遺傳),否則只可能成為帶因者(帶有一個基因缺陷,但還不足以罹病,因此臨床上沒有症狀)。父母其中一人若是帶有某種隱性遺傳疾病的基因,小孩本身不會發病;但如果父母雙方都是相同疾病的帶因者,則下一代罹患此遺傳疾病的機率為25%。

個人化醫療.為將來做準備
  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提供臍帶血DNA與臍帶DNA保存的服務,將新生兒基因體作長久保存,有助於疾病的基因篩檢及個人化醫療,為孩子的將來做好更完善的準備。
  將臍帶保存下來並抽取DNA(新生兒基因體)作長久保存,就像是幫新生兒製作回復光碟,將來醫生不僅可能將疾病修復,更可能進一步將病人的基因修回原本的樣子,利用個人化醫療,為孩子的將來做好更完善的準備。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