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基金會活動
臍帶血幹細胞新聞
研討會新聞
媽媽教室活動訊息
基金會活動
2014-7-7 【活動花絮】五月南區幸福講座~真愛的表達
----
【活動花絮】五月南區幸福講座~真愛的表達
文/關懷員 李宜蓉

  在家庭中,溝通往往是最大的課題,不論是在夫妻間或在親子間,也包含了其他的家人間的溝通。如何能在日常的言語及行為中都能蘊藏著我們內心的愛,使得幸福可以天天充滿我們的家,就是這次幸福講座的主題,基金會關懷科特地選了這個主題,也是剛好配合著五月份母親節的溫馨氣息。

  感謝學園傳道會的劉寄萍牧師妙語如珠的分享,生動活潑又很貼近日常生活的內容,讓每一位爸爸媽媽都有很多收穫,進行小組分享時,看到大家都拿出抄了好多筆記的講義,也很大方的分享彼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。當中有媽媽說:「今天才發現,我好像從來沒有稱讚我老公耶,回去要好好練習欣賞及感謝老公!」;也有媽媽說:「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慢慢了解到,尊重及聆聽孩子的想法真的很重要,才會讓孩子也願意和她溝通。」;其中也有媽媽提出了疑問:「牧師說包容不等於放縱,但是界線是甚麼?要如何做到呢?」,劉牧師也毫不保留的解答了疑惑,包容是指當家人有壞習慣改不過來時,不需嚴厲斥責或咄咄逼人,因為沒有人喜歡在壓力底下被改變,都希望是受到鼓勵來改變。但我們並不是放棄改變對方,我們可以為家人來禱告,求神來改變對方,將改變的工作交託給神,自己也就不會感到很大的壓力及挫折了,整個家庭的氣氛就會和諧很多。

  除了為爸媽們規劃溝通的講座,孩子們也有很多學習喔!看到他們手上一顆顆色彩繽紛的蘋果,都是小朋友自己親手用氣球做成的,不但簡單、有趣、有成就感,而且在教學過程中,看見許多孩子都會主動幫忙更小的小朋友們製作,原來高雄的孩子們都很懂事貼心呢。而高雄醫學院的學生團契大姐姐們也念了「冬瓜奶奶有法寶」的故事給小朋友聽,再由張奶奶(基金會顧問錢老師)帶著小朋友們認識冬瓜奶奶孫理蓮宣教士的故事,也認識了各式各樣的蔬果種子,以及「聖靈的九個果子」,希望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這些種子也都埋在小朋友心中,一起隨著生命成長一一結成果實囉!

  活動尾聲還有個特別的分享,是基金會的一個媽媽,上台跟大家分享她自己及大女兒兩人的抗癌歷程,她克服了緊張及害羞說出他們家的生命故事,雖然困難總是一波波襲來,但因為有堅定的信仰,信心的禱告也蒙神的看顧,使得全家人都能同心齊力的來度過。最後張南驥執行長也跟大家再一次分享了基金會的精神,及幹細胞的奧秘。許多熱情的家庭每次都參加基金會活動,也每次都要和張老師合照留念呢!在這一個晴朗的午後,謝謝高雄熱情的家庭們分享了點心以及幸福,幸福已經在我們當中!

劉寄萍牧師分享:
真愛是接納對方的全人。
真愛不僅是浪漫的感覺,也包含了彼此的委身。
真愛是捨己。
真愛是負責任及保護對方。
真愛深覺彼此相屬。
真愛會願意饒恕。
真愛會不斷的成長。
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