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愛的見證
迷失的羔羊
----
迷失的羔羊
文/關懷志工 林洪文


  最近這些日子,醫院工作越來越忙碌,讓我根本無暇參與晚間課輔,只好變成機動性的協助,因此跟孩子們開始覺得有些疏遠,甚至冷漠。這讓我覺得非常的愧疚,常常有一種罪惡感跑進來,控告我不值得待在這個地方。我越來越覺得不知如何是好,最後我禱告上帝:「這就是?要的嗎??要我離開這裡就是了!那當初的感動到哪裡去了?」

  等待了很久,我終於得到上帝的回應:「哪裡需要你,就往哪裡去。」我心想:「上帝啊,我怎麼知道哪裡需要我?沒有啊!我現在都沒看到,但就只有這裡。」當頭棒喝,我忽然清醒了,上帝仍然要我留在這裡,但是我不明白的是,那我還能做甚麼?

我決定繼續留下來,並且選擇相信上帝會讓我工作份量減輕,以至我可以規律地幫小朋友上課。但是,我的時間仍然被醫院占據了,過著暗無天日的每一天。我禱告神:「上帝啊,?究竟要我怎麼辦?」

  有一天,我接到一通電話,是一位已經離開教會數個月的高中生。她未婚懷孕已經五個月了(我之前就知道了,可是一直聯絡不到她)。她拜託我幫她掛號,她要做產檢。我跟她約要去跟她談談,她也答應了。因此,我們有一次很深的交談,我也給她許多的建議及尋求支援的管道,此外也跟她媽媽作了溝通,了解她們的想法及規劃。這麼一來,解脫了牧師和我心中糾纏已久的結,讓教會重新跟他們一家連結起來,並且這高中生也願意接受我們的幫忙。原本,這孩子因為自覺愧疚,心中一直有被控訴的聲音,所以躲藏起來,不願跟教會有任何往來。甚至她還跟我分享,她作夢夢見牧師開車要把她撞死,可想她心中的罪惡感有多重。經過一番開導,雖然她還是不敢見牧師,但是卻可以知道我們都還是很關心,很在意她。後續,我們就開始帶青少年團契的朋友去探訪,也幫她申請補助等,希望她可以再次回到上帝的家中。

  在我接到高中生電話的同一週,也接到師母打來的緊急電話。我們課輔班孩子的母親要自殺,請我趕快跟她過去他們家一趟。正好我剛下班,於是趕緊騎著老馬衝過去。這位林媽媽之前在家訪的時候和我有些淺談,而她的女兒在我們課輔班和教會都有傑出的表現。一到她家,就聽到林媽媽的哭聲,吵著說死了算了,女兒交給教會養就好了,並且夾雜著師母安慰勸阻的聲音。我們安撫了她的情緒後,才慢慢套出她最近因為身體欠安沒辦法工作,家計已經無法維持,跟人家借錢遭到討債,因此一時覺得走投無路而有了輕生的念頭。師母先幫她解決了債務的問題,接下來我們努力開導並且幫她規劃前面可行之道。最後,她還答應願意到教會聚會,讓我們又驚訝又歡喜。上帝的作為真是奇妙啊!爾後,執事同工不斷介入協助林媽媽,帶進物資、安排工作,並且帶她進入團契,也讓我們看見教會同心的果效。

  這樣的電話接二連三地進到我的生命當中,讓我終於知道,上帝要我放下那九十九隻羊,去尋找那迷失的羊、去挽回他們,幫助他們走出黑暗、抵擋魔鬼撒旦的控告。因此個別輔導或家庭探訪,讓我再次地尋找到上帝要我服事的方向。感謝主讓我有這樣服事的機會。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