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 
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
回首頁
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
愛的見證
不一樣的聚會
----
【愛的關懷】不一樣的聚會
文/關懷志工 林洪文

  今天的青年聚會有些特別不一樣。並不是因為我們唯一的司琴住院了,只能用吉他伴唱而顯得比較不同。也不是因為主講人牧師因女兒突然住院無法分享。不過我們親愛的小天使住院讓我們每個人都憂心忡忡那是事實,不過這也不是她這個月第一次發病了。除了迫切禱告交託神,我們也不能做甚麼。這些都沒有讓今天的聚會顯得格外不同,反倒是坐在我們中間,一頭短髮,笑得特別燦爛的小小阿兵妹回到我們中間,讓我們欣喜萬分。因為這是她當兵一個禮拜後第一次回來。讓我們不捨的心情第一次被撫慰,也第一次聽到她的消息,怎能不令人雀喜呢?

  回想起來剛好是十天前的事了。那天晚上,我們青年人都聚集在阿兵妹家,為她做壯行禮拜。場面並不感傷,大家還是跟平常一樣打打鬧鬧的,有說有笑。阿兵妹還特別自己煮了冬瓜茶給我們喝。唱完詩歌,牧師給阿兵妹一些勉勵,警惕的話,希望她在軍中要慎言慎行,記住神的教導,還分享了自己當兵的血汗史。大家聽得津津有味,也為阿兵妹即將面臨的挑戰和困難憂心。因為據說她是我們部落第一位女兵,而且她性格剛烈,情緒不穩,明天就要去成功嶺了,她真能撐過去嗎?

  一年前她來到我們教會,是一位我們教友介紹她來的,說她曾經在學校不愉快、憂鬱、自殘,希望我們幫助她。但是來到教會時,從她臉上卻找不到絲毫憂鬱的蛛絲馬跡。反倒因她總是笑臉迎人,愛開玩笑,愛作弄人,得到大家的喜愛。她跟我們這的孩子沒有兩樣,反而在做起事來時顯得更懂事,更教人放心。因此很快就成為大姊大,每個人都聽令於她。但是,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。不久我們就發現她的情緒很不穩定,一些小動作或一句話就可以讓她大發雷霆,翻臉不認人的速度比翻書還快。平常尊師重道的她,只要發起脾氣來就是牧師也拿她沒轍。此外,她也很容易掉入感情的漩渦中,還有同性的傾向,真的讓我們非常傷腦筋。幸好教會中有一位大哥,他常利用課輔班陪高中生讀聖經,為他們設立目標,鼓勵他們夢想,阿兵妹勇敢的去當兵多少也是這樣產生的。

  阿兵妹回來了,大家都對她左擁右抱,寒暄問暖。我臨時起意,既然今天沒有人分享,那我們就請阿兵妹來跟大家說說軍中的狀況。阿兵妹本來就不像我們年輕人那麼羞澀,滔滔不絕地回答對她在軍中生活的疑問。每天5點起床是多麼辛苦的辛苦,折棉被,折蚊帳,還被偷換,被陷害,被欺負,但是一滴眼淚也沒有流。吃飯的時候,也沒辦法鬆懈,不僅要立正,還要吃自己最討厭吃的大白麵,伙食爛到不行。此外,洗戰鬥澡,根本連肥皂都還來不及抹,剛洗完澡就全身汗,晚上睡覺又熱到不行。聽到這裡,我心裡想完蛋了,阿兵妹可能撐不了這三個月了。但最後,阿兵妹說:「這些都不算甚麼,因為我知道我只要撐過去,我就可以長大了。」

  接下來她鼓勵弟弟妹妹們,在教會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,被尤哥教訓比較軍中,那根本就不算甚麼。在教會打工,那根本就是恩典,軍中哪有那麼輕鬆的工作,所有的事情都講求團隊,沒有個人,不然就連坐法。在軍中時,最想念的人不是你的知己好友,而是那你老是覺得囉嗦、嘮叨的母親。每天都想她,每天只有三分鐘的時間打電話,但是這時都不想打給別人,只有聽到母親的聲音,眼淚才會掉下來……

  忽然,我看見曾幾何時我們心中的阿兵妹,那令人擔心的小傢伙,變成如此剛強的阿兵姊了。今天,她這些鼓舞人的話,聽了真的叫人欣慰,好可惜尤哥不在,不然他一定會痛哭流涕的。給阿兵妹熱烈的掌聲後,我們請阿兵哥,另一位正在軍校第二年的學長,來給大家鼓勵一下。分享完後,大家一起為他們兩個禱告,希望他們在軍中平平安安、好好學習,並且永不離開神的道。

  希伯來書第十二章第十一節說:「凡管教的事,當時不覺得快樂,反覺得愁苦;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義。」感謝主,阿兵妹去當兵的短短幾天,就了解保羅這句話的涵義,但願後面的日子,她也可以深刻體會神恩典的道路,並且榮神益人。
----
回上一頁
 
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,未經同意,不得引用、修改、編輯、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,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(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)TEL:(02)2822-7898 FAX:(02)2822-8020